于美人FUN長假:送給人生中途的300天旅行





 供貨商:BOOK4U







于美人FUN長假:送給人生中途的300天旅行

在生命的轉折處放自己長假,
迎接你的將是更FUN的人生!

2005年到2006年的730天裡,40歲的于美人,向演藝圈請了300天長假去旅行!

在于美人事業如日中天之時,為何她要丟下高收視率節目的主持棒?
為何她要放棄可預見的優渥收入?
為何她要告別台灣所有愛她的觀眾與聽眾?……

難道單純就只為了去旅行?

于美人說:『我從來沒有為我的人生下半場感到惶恐,我只是忽然萌生了一個念頭:我是否該「中場休息」一陣子呢?我知道自己必須忍痛放棄很多事情,但如果沒有中場休息一段時間,我怎麼能保證我的人生下半場能夠揮出好球呢?』

於是,她開始積極的著手計畫:
她要帶著全家人一起探索世界!
她要去吃世界上知名料理達人的夢幻料理!
她要去看她心靈深處一直想造訪的聖地!
她要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長住下來,體驗單純的家居生活!……

經過300天的長途跋涉,世界在于美人的眼裡變小了,
但她的內心世界,卻變得很大、很大……
 






中場休息三百天

二○○五年三月初,當我歡度四十歲生日時,突然想起某位算命先生多年前對我的鐵口直斷,他說我大概可以活到八十歲左右。如果算命先生的說法足以採信,那麼在生日這一天,我的人生下半場於焉展開。

老實說,我並不是喜歡做規劃的人,對於任何事情都是採取『隨遇而安』或是『兵來將擋』的態度,從來沒有為我的人生下半場感到惶恐,我只是忽然萌生了一個念頭:『我是否該「中場休息」一陣子呢?任何球賽的上下半場之間,不是都有一段不算短的休息時間,為何我的人生不能也如此呢?我是不是該送自己一個四十歲的生日禮物──長假。』

當醞釀出『中場休息』的想法之後,我掙扎了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知道自己必須忍痛放棄很多事情,包括我的主持工作與收入,但是有捨才有得,如果沒有中場休息一段時間,我怎麼能保證我的人生下半場能夠揮出好球呢?感謝吳健強先生將我的超視主持合約延長,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成全了我的『中場休息三百天』大夢。

我原本的夢想跟大家都差不多,說穿了就是『環遊世界』。但是想了幾天之後,我發現這個目標似乎過於籠統,要實現真的不容易!而且容易陷入『走馬看花』的陷阱中,於是我把目標縮小,鎖定在日本、英國、法國、加拿大、泰國與印度等六個國家(註:最後英國、泰國意外地並未成行,但卻無意中增加了墨西哥行程)。至於旅行的主軸則是美食與闔家歡。

為了『中場休息三百天』的行程安排,我居然一反常態地沙盤推演,寫出了我這輩子最認真的一份企劃書。首先列入考慮的就是美食,在這三百天之內,我預計要吃到我夢寐以求的四大夢幻餐廳:(一)東京銀座的『天一山』天麩羅,我要坐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曾經坐過的位置,品嚐我心目中的天下第一炸物。(二)東京表參道的『月心居』精進料理(Shojin Ryori),這是眾多美食家推薦的夢幻素食餐廳。(三)法國巴黎的皮耶•加尼葉餐廳(Pierre Gagnaire),這家餐廳的主廚是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廚神!最後壓軸的則是饕客口中的法國最佳餐廳:巴黎Le Cinq。

除了到夢幻餐廳吃飯之外,我也認真地規劃了烹飪學習之旅,我發誓走到哪一個國家,就要在當地拜師學藝,能學多少就學多少,就算沒有烹飪課程可以報名,我也要邊吃邊學。總之,只要是我愛吃的美食,我就會竭盡所能知道它的烹飪訣竅!

另外,我也希望可以逛遍這些國家的傳統市集,因為我始終認為逛傳統市場是比逛博物館更能瞭解該國風土民情的深層旅遊方式。『廚具』則是我逛各國傳統市場的首要採購項目,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如果我的人生下半場還想要繼續與美食作伙鬥陣,我可要好好收購世界各國獨特的『烹飪神兵』呢!

除了美食之外,我與老公James還規劃了夢幻行程,包括用一個月的時間去深度體會日本京都聞名已久的獨特魅力;去普羅旺斯體驗『法國民宿』,滿足我對於『山居歲月』的憧憬;去我們心目中的全球最佳飯店──巴黎四季飯店二度蜜月。

當然∼∼最重要的規劃,就是讓我兩位正值人格形成期(四歲至六歲)的雙胞胎:Mina & Max在這為期三百天的難得長假中好好跟父母相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擁有寬闊視野的人生觀。

二○○五年六月二十四日,當我在台北君悅酒店跟一群婆婆媽媽舉辦完『暫別影友會』,互道珍重之後,雖然離情依依,但是我心中充滿了喜悅,因為我的四十歲生日禮物『中場休息三百天』的行程馬上就要展開。






目錄
第一站:食樂日本
東京精進料理食記
柳暗花明又一村:美秀美術館
我的依子老師
天麩羅之巔:銀座天一山
東大寺鑽洞記
水果大使與料理鐵人
宇治金時 善哉善哉
跟料理東西軍學料理
像我這樣的藝伎

第二站 居遊加拿大
我沒環遊世界的打算
一生要來四次的地方:洛磯山脈(上)
一生要來四次的地方:洛磯山脈(中)
一生要來四次的地方:洛磯山脈(下)
卑詩省好好玩
爆米花便當與楓葉蛋糕
我的冬季戀歌:惠斯勒
在溫哥華過萬聖節

第三站 玩樂墨西哥
一個人的聖誕假期
遲來的午餐
香甜苦辣的巧克力
雞肉比薩?馬雅古城
我的西語老師:龍舌蘭
墨西哥媽媽,萬歲∼∼

第四站 心靈印度
瓦拉那西的丁丁導遊
恆河畔的神秘意外
對稱古城與自私泰姬陵
粉紅城市齋浦爾
我佛慈悲 鹿野苑
此生最難忘的奶茶
吮指回味 印度菜
紗夢皇宮的女王

第五站 享樂法國
難以統治的奇妙國度:法國
南法經典民宿之一:風先生的家
南法經典民宿之二:南法廚藝挑戰賽
南法經典民宿之三:比利時薯條和淡菜
法國美食圓夢之旅之一:吃掉十顆米其林星星
法國美食圓夢之旅之二:吃到藝術家做的菜
我的藍色夢幻:巴黎四季飯店
羅浮宮的小朋友
住在窮作家的房子裡
跟俊男美女學做法國菜
法國美食圓夢之旅之三:Le Cinq 完美的Ending

〈後記〉入境隨俗的旅遊





 

 

 

作者:于美人 
出版社: 平裝本 
叢書系列: 迷FAN95 
ISBN:9789578036505  
出版日:2007年9月10日  
頁數: 208 頁














生命療癒卡:靈性平衡的每日泉源(盒裝) |
【LaVie】單聯式靜音無框畫鐘-嬌嬌滴滴30*80cm |
POLICE眼鏡 時尚型男#棕V8380 C0K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myjaai 的頭像
    samyjaai

    samyjaai的部落格

    samyja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